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
农垦“喜丰收 奔小康”活动在南昌启动

时间:2020-09-21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13565

9月19日,由农业农村部农垦局指导,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江西省农业农村厅、南昌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西省农垦事业管理办公室、南昌市农业农村局、中垦国际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承办的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农垦“喜丰收 奔小康”暨“智慧农垦万里行”江西站活动在南昌市太平垦殖场举行。农业农村部农垦局局长邓庆海宣布活动启动,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主任李尚兰、江西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赖金生、中共南昌市委副书记严允出席活动并致辞。

李尚兰主任在致辞中表示,近两年,中心联合广东农垦、宁夏农垦在广州、银川分别举办了丰收节农垦系列活动,各垦区广大农垦职工积极参与,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取得了良好成效,中国农垦品牌影响力持续扩大,全国农垦改革发展潜力不断释放。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此次活动的举办就是以中国农民丰收节为契机,弘扬农垦农耕文明和特色文化,提振农垦发展信心,宣传推介农垦品牌、农垦标准和农垦特色优质产品,助力农垦事业再上新台阶。

赖金生巡视员指出,江西农垦有光辉的历史、重大的贡献,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全省农垦改革稳步推进,现代农业快速发展,整体实力显著提升,是一支在关键时刻抓得住、用得上的重要力量。目前,江西农垦凭借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绿色生态的环境优势,产业体系比较齐全、技术装备比较先进、组织集约化程度比较高,具备了承担更加重要历史使命的基础条件,在新一轮改革发展大潮中一定大有作为。

严允副书记代表南昌市委、市政府热烈欢迎参加此次活动的嘉宾、垦区代表和农民朋友。他表示,近年来南昌市17个农垦垦殖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并在深化农垦企业改革中加快转型发展。此次活动的举办,既是对南昌市农垦改革发展的肯定和鼓励,也为南昌农垦与全国农垦开展更广泛、更密切、更深度的合作交流提供了难得的机遇,为中国农垦事业发展更好地注入南昌力量。

此次活动以“喜丰收 奔小康”为主题,将农民丰收节活动与“智慧农垦万里行”活动相结合,通过举办精神文明展、丰收集市、产品直播、农垦稻米系列团体标准发布、产销对接沙龙及农垦职工自编自演节目等系列活动,全面展示农垦改革发展成效,激发农垦发展潜能活力。来自北京、天津、黑龙江、广东、江西等全国20个垦区约130家企业、500名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主办方还在九龙溪田园综合体书香梅林组织了“智慧农垦万里行”江西站活动产销对接沙龙,海南农垦、甘肃农垦、呼伦贝尔农垦等14家垦区企业现场开展特色产品推介,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本来集团、广东省直播电商产业联盟、北京一亩田新农网络科技公司等媒体和互联网企业代表参加了交流洽谈。

责任编辑:杨文强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