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云南景东 高山果园促农兴

时间:2023-03-21 作者:董舟 薛顺琳 李娟 来源:云南网 点击次数:19602

进入春季,云南省普洱市景东彝族自治县锦屏镇山冲村通往班崴小组的高山上,满园的沃柑进入最佳赏味期,果园管理负责人袁丽萍正在引导游客入园体验采摘乐趣。

袁丽萍家的果园位于山冲村通往班崴小组的半山上,班崴小组是一个被茶包围的村庄,村中有700-800亩生态茶园,班崴小组因海拔高、气候冷凉,高山云雾出好茶,吸引各地游客前来登山、游玩、品茶,体验悠闲慢时光。袁丽萍一家抓住班崴地理区位及旅游经济发展优势,在通往班崴茶园的半山上租了30亩山地种植沃柑及脐橙,吸引前来班崴游玩的游客进园体验果实采摘乐趣,品尝鲜果的味道。

金黄的沃柑果实饱满、汁水甜润、个大诱人,游客进入园中都不知道要先摘哪个好。袁丽萍家的果园从每年的12月脐橙进入采摘期到次年2-3月份沃柑进入采摘丰盛期,每年可采摘沃柑20多吨,脐橙7-8吨,实现产值16万元左右。

近年来,景东县委、县政府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目标和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实施产业强县三年行动,以农旅融合发展为引擎,以发展高原特色农业为立足点,积极培育乡村特色产业,推动农业产业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打造果蔬种植与观光休闲于一体的生态农业综合体,做活特色经济,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