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宁明 “金煌芒”丰收 农民腰包鼓

时间:2022-07-25 作者:管林华 廖靖芳 黄玮瑜 来源:广西日报 点击次数:10821

近日,记者在崇左市宁明县北江乡林芬村百乐芒果产业基地看到,漫山遍野的芒果树上,硕大的芒果挂满枝头。

近年来,林芬村利用山地大力发展芒果种植,增加群众收入,并逐年推进芒果产业化、规模化、标准化种植。村民蒙立诚是村里的“金煌芒”种植大户之一,经过精心管理,他家的芒果今年迎来丰收。连日来,蒙立诚增加人手采摘果子出售。“采取线上+线下销售芒果,线上售价7.6—17.6元/公斤,线下地头收购价5元/公斤。自6月份开始采摘以来,每天销往全国各地的芒果150—250公斤,目前销售额累计达4万元。”蒙立诚说。

“今年还没发广告就有老客户找上门,每天都有接不完的订单,甘肃、陕西、湖北等外省的订单很多。”蒙立诚补充道,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同样,自幼双腿残疾的村民李朝,几年前种下450棵“金煌芒”,今年开始进入丰产期。“由于采取套袋技术,果子品相好,深受客商青睐,收购价大幅提高,预计芒果销售收入近1.2万元。”李朝说。

据了解,林芬村“金煌芒”具有果大味美、香甜可口等特点,并且这一带的芒果比其他地区早熟,正好可以错峰上市,吸引大量外地客商慕名前来订购,销售收益大幅增加。今年该村3700亩“金煌芒”迎来大丰收,预计产量超过25万公斤。

近年来,宁明县大力发展精品水果种植,通过客商上门收购、电商平台销售和游客入园采摘等方式,确保种植户增产又增收。今年全县预计水果产量8.48万吨,同比增长12.92%。截至6月底全县已收获水果2.5万余吨,其中芒果已收获1970余吨,同比增长21.58%。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