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营业收入70亿元 云南农垦集团实现首季“开门红”

时间:2018-04-25 作者: 来源:云南农垦集团 点击次数:11271

4月22日上午,云南农垦集团在总部五楼大会议室召开2018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云南农垦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祖军,总经理周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总经理陈云原主持会议。

据财务快报统计,2018年1—3月,云南农垦集团公司资产总额突破100亿元,达到123亿元;实现营业收入70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6%;实现利润3572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01%。集团实现2018年首季“开门红”,经济运行质量向高质量发展目标又迈进了一步。

作为云南省属国有大型农业企业,农垦集团持续深化改革、转型升级,围绕云南省打造“三张牌”的目标任务,云胶集团、茶业集团、云南农垦咖啡公司等相继组建,昭通、楚雄等州市农投公司及农垦兴农投资公司接连成立,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第二批、第三批共8家企业先后加入,使集团形成了集天然橡胶、茶叶、咖啡、粮油、花卉、蔬果、马铃薯及农业机械等高原特色农业为一体的全产业链科研生产加工销售综合平台,为打造“绿色食品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云南农垦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祖军表示,“今年一季度,从数据上我们可以看出,集团实现了‘开门红’,利润和营收两个主要指标都较上年同期有较大提升,其中利润增长速度快于营收增长速度,这与集团提出的从量的增长向质的提升发展导向保持一致。”陈祖军在会上指出,政企分开近4年来,集团的发展有目共睹。但我们必须全面客观看待,深入思考分析,既要充满危机感和紧迫感,不断强化战略支撑保障,又要全力发挥主观性和能动性,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地,通过打造“质量农垦、使命农垦、活力农垦”,努力发展集团农业主业,提升集团核心竞争力,为落实云南省打造“绿色食品牌”目标贡献农垦力量。

就推进集团今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陈祖军强调,一是要狠抓工作推进落实,以雷厉风行的作风,“稳准狠”地抓出成效,努力使各项工作早推进、快实现、保完成;二是要认真做实打造“质量农垦、使命农垦、活力农垦”的“三个农垦”建设工作;三是要不断提升集团化运营、风险管理、项目投资管理等基础管理工作水平。陈祖军要求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突出政治标准,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农垦铁军”;要强化政治功能,不断夯实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基础;要把准政治方向,筑牢站稳意识形态工作主阵地;要保持政治定力,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云南农垦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周建国在会上分享了集团一季度生产经营工作中的亮点和特点,认真分析了集团产业发展不平衡、不协调的四个问题。他强调,全集团要紧扣全年预算目标不动摇,以问题为导向,按时间节点建立目标倒逼机制,研究措施、压实责任,通过加大改革攻坚力度、强化重点工作落实、防范化解风险、强化项目管理、抓好投融资工作、抓好安全工作、落实责任清单等,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有序推进,圆满完成二季度生产经营目标任务。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云原主持会议会上,集团公司财务部、经营管理部分别就一季度全面预算执行情况和经济运行情况作了分析,一季度生产经营业绩排名较前的3户企业和排名较后的2户企业作了交流发言或表态发言。高原特色农业公司和集团财务部作为现场签订代表与集团公司签订了《深化改革攻坚责任书》。

云南农垦集团领导雷瑞、孔君、吴忠红、高绍周,云南省政府国有企业监事会主席单治光、省属企业专职外部董事寸延峰出席会议,集团所属各二级企业及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为降本增效,本次经济运行分析会采取视频会议方式进行,集团总部主会场和曲靖、昭通、普洱、红河、西双版纳等7个分会场140多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于鹏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