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全国农垦国有土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发证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安徽召开

时间:2018-04-23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12083

2018年4月17—18日,全国农垦国有土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发证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安徽宣城召开。会议总结交流前一阶段各垦区土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经验和做法,分析面临的挑战,研判当前确权登记发证工作情势,部署了下一阶段土地确权登记发证重点工作。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屈冬玉对会议作出批示。批示指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推进农垦改革发展的意见》明确要求,用3年左右时间基本完成农垦国有土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发证任务。这是中央从农垦改革发展战略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文件印发后,国家有关部门,各地国土、财政厅局和各垦区高度重视,按照中央要求,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农垦土地确权发证取得积极进展。今年是推进农垦土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的收官之年,任务十分艰巨,时间相当紧迫。希望各垦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加强部门沟通,争取各方支持,坚定信心、狠抓关键,迎难而上、补齐短板,全力以赴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土地确权登记发证任务,为促进农垦改革发展、更好服务国家战略需要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认为,中央农垦改革发展文件下发两年多来,国家有关部门、各地各垦区牢记“四个意识”,自觉维护中央权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多措并举,同心同德,共同推进任务落实,农垦土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截至2018年3月底,全国农垦完成权籍调查土地面积2.39亿亩,权籍调查率43.5%;登记发证面积2.23亿亩,发证率40.5%,权籍调查招投标工作也已取得突破性进展。但与中央要求还有较大差距,工作任务仍然十分繁重。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央部署的推进农垦国有土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发证任务的收官之年。各垦区、各农场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从长远和发展的角度来认识农垦土地确权发证工作的重要意义,始终与中央要求保持高度一致,依靠政治优势推进工作。要对标《2018年深化农垦改革责任书》和《2018年深化农垦改革计划书》,狠抓权籍调查、经费落实等关键环节,善用督察督导,全力以赴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中央交办的任务。

会议指出,各垦区要切实加强成果运用,构建土地利用新机制,充分挖掘土地资源的资产价值,把土地资产管理好、运营好,发挥土地资产对农垦发展的支撑作用,促进农垦企业做强做优。

各垦区分管土地确权工作的领导和部门负责同志,部分省份国土和财政部门同志,自然资源部地籍管理司、财政部农业司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代表考察学习了安徽农垦推进土地确权登记发证和开发利用农垦土地发展现代农业、实施垦地合作的现场。农业农村部农垦局局长邓庆海参加会议并讲话。

责任编辑:于鹏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