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品牌 > 品牌宣传

中国农垦品牌目录(第二批)——海南农垦

时间:2021-02-07 作者: 来源:经济贸易处 点击次数:19483

企 业 品 牌

海南农垦毛公山农场有限公司

LOGO诠释

该山长约4000米,峰峦连绵起伏,中部突起的一座高630米的花岗岩山,山貌似已故领袖毛泽东的半身仰卧像。脸部长183米(与毛主席身高183cm巧合),宽56米,其额头是由一块巨型岩石突出而成;鼻子、嘴唇、下巴、脖颈凸凹分明,栩栩如生;一片野生林不知历经多少年代,像被点固了一般,不多不少、不高不矮、均匀地长成油亮后梳的发型;那颗独特的大痣,也是由十多颗树木自然组成;一双安详合闭的眼睛还长年有汩汩的清泉流出。从头部到胸部长度近1000米,距一里外观看十分清晰逼真。这个山体均为古火山坚硬的玄武岩结构,前来观赏此山的人们都亲切的称之为毛公山,此称日渐流行,今已成习,故景区logo书为“毛公山”。

企业简介

海南农垦毛公山农场有限公司系海垦控股集团旗下二级企业,由创建于1962年的原保国、保显农场整合重组而成,公司成立于2017年9月22日,现有党委1个,党支部10个,党员423名,现有党委成员3名,经营班子成员3名(一正两副)。公司总部设立综合管理部、财务部、人力资源部、规划发展部、经营管理部5个部门,下辖保国服务中心、保显服务中心和保显片13个幷场队以及乐东毛公山生态旅游有限公司和保国置业有限公司两家全资子公司,全面实行公司化管理。

毛公山公司东临三亚东方红村和保亭七仙岭;南接大隆水库和南山寺、大小洞天等旅游景点;西邻尖峰岭、莺歌海盐场;北接五指山各旅游景点,周边旅游资源荟萃,农场公司因有神奇的“毛公山”特殊形象自然景观而蜚声海内外。 “毛公山”品牌早于1997年已注册成立,经过20多年培育其知名度与影响力正在不断提高。为提高旅游景区和农贸市场的管理效率和水平,公司专门成立了乐东毛公山生态旅游有限公司和保国置业有限公司2家全资子公司,全面参照现代企业制度开展运营管理。

主导产业

公司主要以开发经营毛公山生态旅游景区、保国、保显服务中心(含农贸市场运营、物业管理等)、旅游地产和整合营销“毛公山”牌系列热带水果与作物为主。


海南省桂林洋热带农业公园有限公司

LOGO诠释

Logo主造型为三角梅,代表热带作物,是海南省省花、海口市市花,主要象征着坚韧不拔、热情灿烂、顽强奋进。三个花瓣的分支元素分别由三角梅、椰树、海岸、槟榔、胡椒、橡胶树组成,配备着多彩缤纷、热情洋溢的海蓝、椰绿、梅红、沙黄四种色彩,象征着花开桂林洋、热带农业之花、蓝色海洋之花、绿色生态之花。Logo整体核心主题为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指引下,将桂林洋国家热带农业公园建成国内第一的热带农业硅谷和国际领先的热带农业合作示范与展示平台。

企业简介

桂林洋国家热带农业公园是海南省“十三五”重大项目,园区总占地面积770公顷,位于海口市江东新区,距市中心城区10公里、美兰国际机场5公里、海口绕城高速4公里,周边旅游配套设施完善,交通便利,区域优势明显。目前已建成并开放的景点有农业梦工厂、生态热带新果园、共享菜园、西入口服务区、高山村等。自2018年2月8日开园以来,公园高度重视运营服务质量,一是景区采用准军事化管理方式,加强员工的专业能力和服务礼仪培训考核,提升景区的整体服务水平;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开展多种营销活动,增加园区业态及旅游产品项目,丰富园区的娱乐性、互动体验性;三是在保证开园项目正常运营的情况下,组织运营团队不定期检查、发现影响景区运营的问题,及时整改;四是加强景区安全管理,定期排查安全隐患,制定各类事故应急方案,避免或减少安全事故发生。

主导产业

公园是集热带农业示范博览、会议会展、科技研发、国际交流、田园休闲旅游、农艺体验、健康养生、亲子教育等于一体的复合型热带现代农业综合体。


产 品 品 牌

海南农垦东昌农场有限公司

品牌名称:昌农

产品特色:公司2.8万亩胡椒的生产基地获国家胡椒标准化示范基地及欧盟胡椒良好农业(GAP)认证,是全国最大的胡椒生产基地。近年来,公司投入建设胡椒加工厂的新厂房,升级改造加工设备,引进胡椒脱皮环保加工,黑胡椒加工,白胡椒烘干、筛选、包装生产线,该生产线加工的白胡椒,胡椒油含量比传统加工的高,胡椒碱提高16.7%,杂质含量降低50%,且无异味、无细菌、无灰尘,只需5-6小时就实现了传统10天以上才能完成的白胡椒生产,改变了传统胡椒主要以水浸泡方式,彻底解决水污染和环境污染问题,并规范加工管理流程。昌农牌胡椒是大坡胡椒地理标志产品,具有颗粒饱满、色泽好、味清香、辛辣、无公害、绿色生态的特点,被誉为“椒气袭人,味惊天下”。


海南农垦东路农场有限公司

品牌名称:东妃

产品特色:荔枝生产是东路农场公司品牌主打产业之一,也是海南地区荔枝的重要产区之一。 “东妃”牌荔枝1992年从广东东莞引进,现发展面积已达1.05万亩,其中荔枝标准化基地696.6亩,土壤农药残留量、空气质量、水源等指标均符合国家规定标准,利用“生物导弹”“高效多功能杀虫平台”等技术手段,防治荔枝害虫,减少化学农药的污染。2002年,注册“东妃”牌荔枝商标,同年被海南省农业厅确认为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证,2008年通过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定为“绿色食品”A级产品、获得“海南著名商标证书”,2014年获国家农业部产品质量安全中心“无公害农产品证书”,2015年被海南省农业厅认定为“海南名牌农产品”,2017 年荣获良好农业(GAP)认证。


海南农垦东新农场有限公司

品牌名称:太阳河果园

产品特色:公司地处海南省万宁市西南部,东面与万城镇相连,西南与兴隆大旅游区接壤,南面毗邻石梅湾旅游黄金海岸,北面隔牛角岭与尖岭交界,太阳河旅游景观大道贯穿公司核心区域,区位优势突出。公司现有槟榔60000多亩、荔枝2000多亩、菠萝蜜3000来亩、椰子3000来亩、柠檬2000多亩、荔枝2000多亩、龙眼1000来亩、菠萝1000来亩、莲雾1000来亩、胡椒1000多亩,产业发展势头良好。为了更好发展农产品产业,整合辖区内水果资源,公司注册了太阳河果园商标,通过与职工合作建设示范基地,利用品牌整合、契约整合、技术整合三种方式,将目前职工种植的热带水果及各类水果加工产品集中到该品牌进行统一销售,以此培育壮大农产品贸易产业。


海南农垦广坝农场有限公司

品牌名称:坝上人家

产品特色: “坝上人家”是海南农垦广坝农场有限公司精心策划推出的品牌。首先,品牌名称听起来,让人感觉充满乡土气息,给人一种回归自然、生态环保之感。同时,品牌名称依托广坝农场公司毗邻的亚洲第一大土坝——大广坝水库,代表了生态环境优美、勤劳朴实的农场坝上人家。其次,从logo结构看,完整地契合了品牌的名称。"坝"——土坝,水坝,不规则,蓝色的水面;"上",汉语的上字;"人",人字,坝上的人。整体品牌结构如同一个温暖的鸟巢,代表着一个温馨的家园,温暖的坝上人家。最后,品牌色彩方面,黄色是主色调,代表着广坝农场公司地区的芒果产业,温暖而香甜。绿色代表着现代高效农业和无公害绿色产品。


海南农垦荣光农场有限公司

品牌名称:乐光

产品特色:海南农垦荣光农场有限公司辖区内现有龙眼1.2万亩,年产量1.5万吨,品种有储良和石硖,上市时间为当年11月份至次年8月份,全年共有10个月有优质产品上市。公司地处海南西南部丘陵半湿润气候区,年平均气温21℃,年降雨量1760mm,日照充足,雨量充沛,森林覆盖率高达86%以上,每立方厘米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超过两万个以上,PM2.5年平均值低于35,处于北纬十八度,热月不热,冷月不冷,属于典型的凉爽热带季风气候,独特的气象气候资源为龙眼的生长提供了优越的生长环境。种植基地具有独特的地理环境,地处山区,灌溉水质无任何工业污染,自然条件得天独厚,光照足,昼夜温差大,所产龙眼果质脆口清甜、多汁,从而造就了健康、绿色的“乐光牌”龙眼。


海南省农垦五指山茶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品牌名称:海垦

产品特色:海垦牌南海茶产自中国最南端的海南岛,海南岛是世界公认的生态岛、富硒岛,常年气候宜人,雨量充沛。南海富硒茶生长在南海农场无公害基地,茶园分布在火山灰及火山石地区,土地内微量元素高,南海茶叶中的硒为有机硒,易被人体吸收,硒被科学家称之为人体最重要的微量元素之一,因此,常喝南海生态富硒茶,对健康大有益处。海垦牌南海茶主要品种有奇兰茶、黄观音、福鼎大白等,开发出系列红绿茶品种有南海红、南海绿、南海红茶以及南海绿茶。南海绿茶外形紧结嫩绿、汤色黄绿明亮、气味清香持久、滋味浓厚甘醇;红茶则外形条索紧结、色泽乌润、滋味浓厚、汤色红艳、香气馥郁,加上标准的种植和独特的加工工艺造就了海垦南海茶的优良品质。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