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郭沫若女儿郭庶英向皖垦茶业集团赠送“黄金芽”题字

时间:2020-09-29 作者:张志超 来源: 点击次数:14928

笔墨生珍品,茶香添浓情。为支持中国农垦事业发展,传承敬亭绿雪历史名茶文化,9月24日,郭沫若女儿郭庶英女士“黄金芽”题字受赠仪式在北京郭沫若纪念馆举行。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副主任陈忠毅、安徽省农垦集团党委副书记王良贵及集团宣传部、皖垦茶业集团相关负责人,安徽省新四军革命传统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董绍新等参加受赠仪式。

郭沫若纪念馆院内绿树参天,满目葱茏。在郭老塑像前,郭庶英女士将其题写的“黄金芽”书法作品赠予皖垦茶业集团,并授予专有性使用权。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郭沫若纪念馆。一件件历史陈列物、一张张感人的照片,引人驻足观看;听郭庶英女士讲述郭老生前的点滴过往,众人不由感慨系之,敬佩之情从心底油然而生。

43年前,著名史学家、文学家郭沫若欣然为“敬亭绿雪”题写茶名,表达对安徽农垦高度重视科技生产,恢复历史名茶敬亭绿雪的支持。

去年以来,为讲好敬亭绿雪品牌故事,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陈忠毅副主任牵线搭桥,董必武长孙、安徽省新四军革命传统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董绍新积极协调,邀请郭庶英女士为“绿雪新贵”——黄金芽题字。2020年5月29日,郭庶英女士挥毫泼墨写下了“黄金芽”三个大字,续写了郭沫若父女与历史文化名茶敬亭绿雪的笔墨情缘,为农垦品牌打造增添了新的文化内涵。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