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广西农垦和北海人民心连心共抗疫情

时间:2022-07-27 作者:赵贵明 等 来源:广西农垦报 点击次数:15523

北海市遭遇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广西农垦集团认真贯彻自治区党委、政府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主动配合北海市做好生活物资供给,确保北海市居民“菜篮子”供应稳定。7月25日,受农垦集团党委、董事会委托,农垦集团副总经理黄河带队到广西(东盟)水果供应链服务平台—(南宁仓)检查指导物资保障和冷链物流情况,并积极与北海市政府对接,确保捐赠物资第一时间送到北海人民手中。

“一定要全力保障好果蔬肉类新鲜抵达和食品安全。”黄河在南宁仓检查准备发往北海的捐赠食品时,一再强调。广西农垦绿色食品集团7月24日下午5时紧急受命向北海市捐赠生活保障物资,立马全员行动:下午7时广西(东盟)水果供应链服务平台—(南宁仓)迅速完成果蔬肉类产品采购,上百名工人通宵轮班分拣、打包、装箱。7月25日上午11时35分,1万份食品物资发往北海市,合计蔬菜约8万斤,猪肉1万斤,总货值超40万元;下午4时35分,经防疫安全检测后,捐赠物质顺利到达北海仓库,将陆续送到北海人民手中。

“广西农垦始终与北海人民心连心,全力以赴助力保障北海市民‘菜篮子’,希望这批生活物资能为受疫情影响的市民解决燃眉之急。”北部湾农场公司有关负责人在捐赠交接时表示。

“广西农垦始终胸怀大局,在北海遇到困难时,慷慨解囊,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大爱精神,充分彰显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优良传统。”北海市商务局负责人代表北海市委、市政府对广西农垦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国企担当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敬意。

据悉,自7月19日“桂垦觅鲜”团购平台小程序开通以来,地处北海市的北部湾农场公司,快速响应、主动担起“国家队”“主力军”重任,成立了“战疫保供 国企行动”工作专班,通过与绿色食品集团及电子商务公司强强联手,为因实行管控的小区配送生活物资,切实保障蔬菜、猪肉等生活必需品的供应稳定和价格平稳,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封控区居民日常生活的影响。截至目前,累计配送订单2万余单,注册团长123人,服务北海市海城区、江南区、青秀区、银海区4714户人家,累计订单金额超48万元。

在战“疫”一线,农垦人以实际行动扛起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充分展现出农垦人“大爱、无畏、无私”的精神。

(作者:赵贵明 蓝伯善 彭定康 黄看海)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