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经济日报】中国荔枝龙眼产业大会在广东茂名举办

时间:2022-06-01 作者:乔金亮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点击次数:15877

5月29日,2022年中国荔枝龙眼产业大会在广东省茂名市开幕。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在视频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我国荔枝龙眼产业发展取得成效。他表示,荔枝、龙眼已分别成为我国第一大、第四大热带水果,建成了广东、广西、海南、福建、四川、云南、贵州等一批优势产区。近年来,国家持续推动荔枝龙眼产业转型升级,布局建设了一批现代农业产业园、农业科技园等项目,荔枝龙眼已成为主产区富民兴村的“甜蜜果”“幸福果”。

张桃林提出:一是以中国荔枝龙眼产业大会为契机,积极搭建交流互动、宣传推介、招商引资等平台,努力打造全方位展示我国荔枝龙眼产业发展成果的窗口;二是进一步推动荔枝龙眼产业转型升级,发挥好国家荔枝现代农业产业园、国家荔枝种质资源圃等“国字号”平台作用,努力打造“小特产”升级“大产业”的样板;三是以荔枝龙眼产业“小切口”推动现代农业“大变化”,加快热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实现联农惠农增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大会由农业农村部南亚热带作物中心、国家荔枝龙眼产业技术体系、广东省农业农村厅、茂名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期间举办了中国荔枝博览馆揭牌、荔枝龙眼重大科技成果发布、“南品北上、北品南下”省际合作云签约、国内国际产销合作云签约等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