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锤炼文字功底 践行三农使命—农垦中心开展调查研究和文稿写作专题讲座

时间:2021-11-22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24188

为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调查研究和文稿写作能力,提升综合素养,更好地履行三农职责使命,近日,农垦中心邀请中国农业出版社党委书记、董事长、社长陈邦勋,开展以“让文稿为职业生涯加分”为主题的讲座,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在讲座中,陈邦勋高度概括了文稿“四法”(写作的总法、做法、想法、章法),强调“态度决定高度、内容决定分量、形式决定效果、平时决定战时”,讲解了“做事是根本、作文是加工”的意义,探讨了文稿写作特点和易错点;以“好文章”的内容、逻辑、技巧三个维度为立足点,从守正创新的角度分析如何用简洁语言写好文章、提炼文稿“高度”;以提升写作形式和技巧为突破点,强调要善于加强文章的逻辑性,用内容上的逻辑和形式上的逻辑说服人、打动人;以读书、调研、实践、成长为着力点,提出“勤于琢磨、善于鉴别”“平时投入、用时从容”“及时阅读、消化吸收”“融会贯通、推陈出新”下苦功的训练方法。

陈邦勋的讲座旁征博引,语言深入浅出,内容通俗易懂,充分运用身边事例、典型案例、名人警句,给中心干部职工带来收获满满的“理论大餐”。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提高了自己对文稿写作的认知,开启了成为写作高手的“码农”之路,今后要在工作中变“不敢动笔”为“主动落笔”,多看多读多写,熟练掌握写作方法,不断提高文字写作能力。

中心主任李尚兰主持了讲座,并结合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心近期重点工作,在学、读、做三个方面对全体干部职工提出明确要求,并作出具体部署安排。

责任编辑:办公室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