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品牌 > 品牌宣传

中国农垦品牌目录(第二批)——新疆兵团(二)

时间:2021-03-03 作者: 来源:经济贸易处 点击次数:22475

产 品 品 牌

新疆北疆果蔬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品牌名称:北疆红提葡萄

产品特色:红提葡萄果粒呈圆形或卵圆形,粒重约12-14克,果穗大,果粒长圆锥形;整齐均匀;果皮中厚,果实呈深红色或紫红色;果肉硬脆,能削成薄片,味甜可口,风味纯正,品质极上。果柄长,与果实结合紧密,不易裂口;果刷粗大,着生牢固,耐拉力强,不脱粒;果实可长途运输和长期贮藏,具有高产、晚熟、耐贮等品质,可贮藏到竖年2、3月份的特点。五师种植红地球葡萄,面积5.36万亩,每年预计产量在8.05万吨。由于新疆独特的光热条件使其拥有了更好的种植和栽培条件,并使其拥有了更佳的口味,含有红地球葡萄果糖、蛋白质、有机酸及矿物质和多种维生素,营养丰富。


新疆哈密瓜乡农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品牌名称:丝路雪

产品特色:公司依托哈密地区50万余亩丰富的瓜果农产品和2万余座设施果蔬大棚资源,积极探索农产品精深加工技术,经过十年的市场研发,公司已开发了以“天山娇”“丝路雪”品牌为引领的“七件下天山”“七钻礼盒”“干果大礼包”“枣夹核桃”“早生贵子”“养生枣茶”等四十余种深受消费者喜爱的干果产品。

丝路雪葡萄干,原料多来自无核白葡萄,又名“无籽露”,中晚熟品种,味道很甜,制干品质优良,也可酿酒。椭圆形,黄白色,皮薄脆;果肉浅绿色,半透明,肉脆,味甜,汁少,无香味。含糖量22.4%,含酸量0.4%,品质优良。果实出干率20%~30%。十三师种植有10万亩地,葡萄干产量3万吨左右。


新疆哈密瓜乡农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品牌名称:天山娇

产品特色:公司依托哈密地区50万余亩丰富的瓜果农产品和2万余座设施果蔬大棚资源,积极探索农产品精深加工技术,经过十年的市场研发,公司已开发了以“天山娇”“丝路雪”品牌为引领的“七件下天山”“七钻礼盒”“枣夹核桃”“养生枣茶”等四十余种深受消费者喜爱的干果产品。

天山娇干枣,原料多来自哈密大枣。哈密大枣是中国红枣家族中一个相对独立的优良品种,是在新疆哈密由南平原戈壁特定气候条件下经长期驯化生成的果中珍品。古代谓之“香枣”,一直是献给朝廷的上乘西域贡品。据史料考证,哈密栽培大枣已有两千年的历史,以其个大、皮薄、核小、肉厚、颜色好、含糖量高、干而不皱等优点,在国内外市场上驰名。


新疆赛里木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

品牌名称:羚羊唛

产品特色:羚羊葡萄籽油采用先进工艺精炼而成,是天然绿色食品。原料经过自动分拣、均匀加温、严格蒸炒,始终保持葡萄籽油本身的品质。

羚羊唛红花籽油是目前食用油中亚油酸含量最高的油,被营养学界称为亚油酸王,与深海鱼油、小麦胚芽油一起被世界医学界公认为三大健康食用油。

羚羊唛番茄籽油是采用先进工艺压榨而成,是天然绿色食品。原料经过自然分拣、均匀加温、严格蒸炒,始终保持本身的原汁风味,是第三代食用油。

羚羊唛葵花籽油富含亚油酸并具有独特的调节血脂功能,是世界上主要的食用植物油。

羚羊唛菜籽油简称“菜油”,主要取自甘兰型油菜和白菜型油菜种子,可预防心脑血管病,包括动脉硬化、冠心病等。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天元供销(集团)有限公司

品牌名称:银天

产品特色:2003年12月,公司在哈密同行业中率先对主产品皮棉进行“银天”牌商标注册,为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和活动来大力宣传、展示产品和企业形象奠定重要基础。“银天”牌皮棉加工质量优良,市场信誉好,连续几年被哈密地区技术监督局评为“质量稳定产品”,得到了广大客户的一致好评。

目前第十三师各植棉团场都在统一使用“银天”品牌商标,年生产加工皮棉近4万吨。产品已远销的江苏、山东、广东、湖北、河南、重庆、陕西、甘肃等全国棉纺企业。年加工生产皮棉从2002年的6000吨提高到现在的34000吨优质皮棉,产值接近10亿元,一跃成为哈密区域内最大的综合性农产品加工企业,也是哈密区域内最大的棉花加工企业。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棉麻有限责任公司

品牌名称:新农

产品特色:随着西部大开发的不断深入,国家给予新疆和兵团一系列优惠政策,根据新疆的特点,自治区的发展战略为“一白一黑”战略,“白”就是大力发展棉花经济 。

农一师是全国长绒棉发源地,早在50年代就开始研究长绒棉栽培技术,独特的自然气候和地理资源给种植棉花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使农一师长绒棉产品质量、产量均居全国之首,棉花色泽白,光泽好,强力高,马克隆值好,可纺性好,异性纤维少,大批量质量级别一致性好,相符度高。

农一师地理位置、地形地貌独特,地域辽阔,具有十分丰富的水、土、光、热资源。气候非常适合棉花的生产。几十年综合治理,大大提高了土地的宜耕性,发展棉花种植业优势得天独厚。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