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经济 > 现代农业

苏垦农发小麦单产再创江苏省历史新高

时间:2020-06-08 作者:张伟生 来源:江苏省新洋农场有限公司 点击次数:10812

6月5日,受江苏省农垦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委托,江苏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组织有关专家对苏垦农发新洋分公司小麦高产攻关田进行了测产验收,实收两块田平均亩产达807.8公斤,系我省首次专家实产验收亩产超过800公斤。其中产量最高的田块亩产达827.5公斤,创造了江苏省小麦单产历史新纪录,比去年新洋分公司创下的江苏省小麦最高单产纪录733.7公斤/亩高出93.8公斤/亩。

 

专家组按照《全国粮食高产创建测产验收办法(试行)》(农办农(2008)82号)有关规定,经过清仓检查后机械收割、丈量田块、过磅称重、测定含水率等严格的步骤和程序,进行了实产验收。

 


农业农村部小麦专家指导组组长、扬州大学农学院教授郭文善对江苏农垦的农业种植技术和生产管理水平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江苏农垦不断探索小麦高产技术,针对不同的品种特性,通过高质量的精耕细播,高效施肥,绿色防控,促控结合,产量水平不断取得了新突破。

 

专家组认为,新洋分公司高产攻关田穗数足、粒数多、粒重重、产量高,实现了良种良法配套,小麦高产的潜力得到了充分发挥。

 

近年来,新洋分公司全力开展生产技术集成创新与推广应用,在历年农业高产创建中多次创造了江苏省稻麦单产历史记录。今年,新洋分公司努力克服疫情和灾害性天气等不利因素,做到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通过狠抓生产管理措施的落实,科学运筹肥水和防治病虫,强化高质量沟系配套,目前小麦单产、总产在去年高产的基础上又得到了较大幅度的提升。

 


责任编辑:技术推广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