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海南橡胶与海南移动“云签约”携手开启5G合作

时间:2020-03-17 作者: 来源:中国移动海南公司 点击次数:11756

3月6日下午,海南橡胶和海南移动通过“5G+云视讯”的方式,共同签署了5G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5G产业园区建设、5G智慧农业、5G养疗等多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本次签约,将进一步推动自贸港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力量、作出国企表率。

海南橡胶与海南移动5G云签约

海南橡胶与海南移动5G云签约

近年来,海南橡胶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积极推动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重点致力于橡胶生产加工全流程的信息化建设。第二代“一树一机”式智能割胶机已进入应用推广阶段;移动式割胶机器人已经具备行走、胶树识别、割线识别等能力;研究开发了“橡胶智慧收购平台”;首条全乳胶自动化加工生产线已在金隆加工分公司实现投产;财务共享系统正式上线运行等等,提升了企业整体运营水平,促进企业转型升级。

云签约海南橡胶现场连线

云签约海南橡胶现场连线

2019年以来,海南移动已经完成全省超过800个5G基站的建设,实现本省19个市县5G网络的开通。在此基础上,海南移动的“5G赋能百业”也在医疗、交通、临空产业、园区建设等行业取得阶段性成果:与三亚解放军301医院联合开展了全球首个5G远程手术;与海航机场集团共同推进5G智慧机场建设;与海南生态软件园携手打造5G未来新城;与中国农业银行合作开通海南首家5G+智慧银行;与三亚市人民医院落地海南首个“5G智慧医院”项目;与海花岛全面启动“5G智慧旅游岛”项目合作等,助力全省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5G+云视讯连线签约

为助力“智慧海胶”建设,未来,海南橡胶将携手海南移动,依托海南橡胶遍布全岛的丰富土地资源,共同推进5G基站建设;整体推动5G网络在企业办公、橡胶园区建设、橡胶生产加工、农旅康养、林下经济等领域的智慧化试点应用,建设立足海南橡胶、服务中国热区、覆盖全球橡胶产业的5G智慧农业示范项目;通过5G网络的建设和深度覆盖,进一步依托云计算、区块链技术、大数据技术,充分发挥海南移动在IDC基础设施、云数据中心方面的资源优势,为集团信息化建设提供统一运维、可按需扩展的机房、网络和IT软硬件等新型基础设施,从而推进“智慧海胶”信息化应用;建设橡胶生产数据库、打造智慧工厂、疏通物流环节,最终打造一个国际橡胶大数据中心,不断增强海南橡胶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力争在我国经济社会数字化智能化升级行动中走在前列、作出表率。

在抗击疫情时期,海南移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切实担起央企的责任和使命,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海南移动对卫健委、医院、隔离酒店等200多条防疫线路进行了重点保障,并且累计完成2797人免停机保障服务。同时,为了企业尽快复工复产,海南移动提供云视讯、云直播、云MAS、和对讲、5G热成像人体测温服务等多种信息化产品。

此次海南橡胶与海南移动的全面战略合作,是两家国企对“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的重要实践,拉开了双方长期、全面、深入合作的崭新序幕,将为海南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以及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注入更强动力。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