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又到荔枝上市时 日均5吨荔枝“飞”出港

时间:2019-06-11 作者: 来源:信息时报 点击次数:6492

自6月以来,日均约近5吨荔枝从白云机场出港,飞往全国各地,预估本月下旬将迎来荔枝空运高峰期。

6月1日,白云机场国内货站迎来了第一批大批量荔枝出港,1200件、4.2余吨荔枝从广州飞往上海。据货运代理介绍,该批荔枝多为广东最有名的荔枝之王——糯米糍,产自茂名市高州市。高州市具有悠久的荔枝种植历史,为保障荔枝的鲜美,客户与时间赛跑,在荔枝采摘包装后,直接运抵白云机场国内货站。

因荔枝具有“一日味变,两日色变,三日色味俱变”的特点,保鲜时间极短,易受环境温度影响,这给运输保障加大了难度。为确保全国各地的市民可以第一时间品尝到广东荔枝,白云机场建立了荔枝运输旺季快速保障方案。据了解,白云机场货站在荔枝的交接、入库、装配、装机等环节都制定了严格的保障措施,提供最优最快的登机前服务。荔枝到达货站后,由专项保障小组执行保障,设立绿色快速通道,并安排经验丰富的老员工全程跟踪航班,严格监督货物组装、打板、过磅、交接等一系列保障流程。

近期,广州处于雨季,为避免荔枝在运往停机坪途中遭雨水打湿,工作人员采取“两铺两盖”的打网方式保障货物安全,即装货前在大板底部铺盖两层雨布,装载完毕铺设一层雨布,打完网后再加盖一层雨布,并用胶带及网绳进行加固。同时,为精确荔枝称重数据,缩减荔枝装载时间,专项小组工作人员采用红外线压磅提醒装置对货物进行复磅,切实保证货物重量正确率100%。同时,与航空公司沟通,在荔枝的飞行全程中机舱内保持恒温,确保荔枝新鲜的状态不受航空运输的影响。

责任编辑:杨文强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