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党总支继续深入推进与康保牧场的结对帮扶工作

时间:2018-11-12 作者:李泓 来源: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点击次数:13947

为深入开展党组织结对帮扶工作,确保精准扶贫取得实效,10月22至24日,受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冯广军委托,中心副主任孙法军再次带队到张家口市康保牧场开展贫困农场结对帮扶工作。

这是农垦中心党总支今年赴康保牧场开展的第四次帮扶活动。工作组深入牧场肉牛肉羊养殖小区、马铃薯育种基地、职工家庭进行调研,全面了解牧场一年来改革发展情况;向牧场移交了由中心牵头编制的《张家口市康保牧场产业发展规划纲要》,深入探讨了规划落地举措;协调首农集团(北京垦区)与康保牧场达成了畜产品采购意向。在对接座谈会上,孙法军指出,一年来,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党总支认真贯彻部党组决策部署,按照部直属机关党委具体安排,对康保牧场用心用情开展了系列帮扶工作,在基层党建、农垦改革、顶层规划、人才培养、产业发展、品牌打造等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下一步,希望牧场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在部、省、市、县有关部门大力支持下,利用划归市交通建设投资集团管理和“两个3年”农垦改革任务基本完成的有利时机,加快改革发展步伐,特别是要在有机节水农业、生态养殖、休闲旅游等方面培植主导产业,增加牧场实力。

孙法军一行还对全市农垦改革发展工作进行了调研督导。除了康保牧场,工作组还深入察北牧场(管理区)的旗帜婴幼儿乳品有限公司、雪川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蒙牛乳业公司开展调研,全面了解察北牧场改革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河北省农垦局、张家口市、察北牧场、沽源牧场关于落实农垦“两个3年”改革任务进展情况。孙法军强调,河北省农垦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9月25日视察黑龙江农垦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从全局和战略高度重视农垦改革发展,加大协调力度,全面做好农场办社职能改革和国有土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确保“两个3年”改革任务年底前圆满收官。要加快推进农场企业化进程,构建现代农业制度,同时积极探索组建区域性农垦集团。要盘活土地资源,积极培育主导产业,推动农场、企业尽快做大做强。河北省农垦局副局长杜亚周、张家口市副市长刘均勇以及张家口市农牧业局、交通投资集团、察北牧场、沽源牧场、康保县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调研督导及结对帮扶活动。

责任编辑:于鹏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