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国内龙眼顶级专家组论证:泸州是世界晚熟龙眼优势区域中心

时间:2020-09-23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6815

9月22日,在2020年泸州市“中国农民丰收节”启动仪式暨世界晚熟龙眼优势区域中心发布会上,国家荔枝龙眼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华南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陈厚彬代表专家组,宣布了国内龙眼顶级专家组论证结果:泸州是世界晚熟龙眼优势区域中心。

9月21日,经泸州市政府提请,农业农村部南亚热带作物中心组织相关专家到泸县,成立专家组,由陈厚彬担任专家组长,农业农村部南亚热作中心副主任韩沛新、国家荔枝龙眼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郑少泉担任副组长。专家组成员还有国家荔枝龙眼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胡桂兵、李建国、王家保、李敦松、潘介春等。

专家组就泸州市“世界晚熟龙眼优势区域中心”进行论证。在听取泸州市世界晚熟龙眼优势区域中心情况汇报后,专家组查阅了相关资料,经过质询讨论,形成如下论证意见:

1、泸州地理气候独特,经纬度特别,地处四川盆地南缘、长江上游地区,气候温暖,日照充足,雨量充沛,四季分明,无霜期长,温光水热资源丰富。

这些气候特征造就了泸州龙眼果实发育期长、成熟晚、品质优良等特点。

泸州龙眼成熟期为9月中旬至11月底,被农业农村部列入晚熟龙眼产业发展优势区。

2、泸州龙眼有2000多年栽培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种质资源丰富,产业基础扎实。

泸州现有栽培面积30.8万亩,为世界规模最大的晚熟龙眼优势产区,已形成集种植、加工、营销等为一体的产业集群,辐射周边地区,发挥了很强的示范带动作用。

对此,专家组一致认为,泸州是世界晚熟龙眼优势区域中心。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