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经济 > 对外合作 > 企业动态

云垦云橡公司助力老挝橡胶产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1-04-01 作者:李江涛 来源:云南农垦集团 点击次数:17365

3月24日,云垦云橡公司在老挝南塔启动胶农橡胶产业合作仪式,切实解决老挝胶农生活困难等问题,助力老挝橡胶产业复工复产。老挝南塔省投资计划厅厅长本谭·因塔巴塞、农林厅厅长团·南翁沙出席启动仪式。

2020年,新冠疫情和持续的干旱给老挝当地经济造成严重影响,云垦云橡公司积极担当作为,向胶农支付原料款26.9亿基普,并向老挝相关政府捐赠防疫物资、药品共计1亿基普,及时解决了胶农无生产资金购买割胶物资、胶农无收入、工人难就业的问题,保障了广大胶农的切身利益和正常生产生活。2021年,公司将继续加强和当地胶农的合作,向29个村寨预付橡胶原料款45亿基普,全年计划收购橡胶原料9万吨,预计全年支出橡胶原料款达5400亿基普。

本谭·因塔巴塞对公司促进老挝地方经济发展、改善民生等方面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合作仪式的启动充分体现了老中两国合作的成果,云垦云橡公司是中国政府批准进入老挝的替代种植企业,近15年来对当地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得到了老挝政府与广大百姓的认可,希望公司加大产业投入,与老挝政府共同做优做强做大老挝天然橡胶产业。

老挝南塔省胶农代表、老挝南塔省电视台,云垦云橡公司本部职工参加启动仪式。

一直以来,云南农垦集团积极贯彻落实国家“走出去”发展战略,紧紧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加强与南亚东南亚国家交流与合作,响应开展境外罂粟替代种植的号召,运用集团境外企业云垦云橡公司,大力发展境外罂粟替代种植和橡胶产业,切实解决胶农无收入、工人就业难等问题,有效助推了境外橡胶产业发展。同时,集团统筹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大力实行资源和产品的国际化经营战略,增强了国际化经营能力,在构建开放格局的同时,打响了国企品牌,彰显国企的责任和担当。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