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2019中国-中东欧(沧州)中小企业合作区投资合作推介会暨国际企业洽谈会在京举行

时间:2019-08-28 作者:刘红月 来源:中捷友谊农场 点击次数:17103

8月27日,由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和中国-中东欧(沧州)中小企业合作区(中捷友谊农场)共同主办的“中国-中东欧(沧州)中小企业合作区投资合作推介会暨国际企业洽谈会”在北京成功召开。相关部门领导嘉宾,多家媒体和中外百余家企业参会。

会议由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副秘书长田世虹主持。

会上,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副会长代军杨致辞表示,本次会议旨在为国内外中小企业搭建平台,促进国内外中小企业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扩大对合作区的宣传。

阿塞拜疆驻华大使馆商务代表处特命全权公使兼驻华商务代表特穆尔·纳迪罗格鲁发表致辞,对阿塞拜疆在“一带一路”倡议中的作用以及阿塞拜疆的投资和贸易潜力做了详细介绍。

中国-中东欧(沧州)中小企业合作区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河北沧州中欧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田永彬进行合作区主题推介及政策发布。合作区前身是周恩来总理命名的“中捷友谊农场”,目前是专门面向中东欧国家合作的园区。作为河北省对外开放最具潜力的发展平台,合作区在区位交通、承载空间、产业基础、传统外事、营商环境等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目前致力于打造以都市商务区、科技创智区、通用航空园、高端制造园、中欧绿色产业园为主的“两区三园”的发展格局。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欧洲与欧亚研究所博士、副研究员闫实强在“中东欧产业分析及合作建议”的主题演讲中介绍了中东欧国家农业、高端制造等产业的优势及特点,并对未来合作方向给出了建议。

法国巴黎商会驻华代表徐欣就“欧洲企业入驻中国的新路径”做出了深入的探讨与分析。

牛津大学材料学理学博士、英国亚伯大学研究教授、中欧协会新材料产业促进委员会秘书长、TechCelerate International Limited CEO周忠福介绍了正在进行当中的几个中欧合作重点项目的情况。

沧州中捷机场管理公司董事长代表朱泽瑞就“中捷通用航空产业园规划及项目合作”做了项目路演。

会上,在代军杨副会长的见证下,合作区投资合作部主任刘文超与艾科慧(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霍伟签订了《人工智能编程教育项目合作协议》;中捷高新区招商局局长刘佳昊与北京泺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志伟签订了《机器人教具研发生产项目合作协议》;中捷产业园区招商一局局长孙砚良与中懋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茂高签订了《中懋华甲醇母液项目合作协议》;合作区常务副指挥长田永彬与TechCelerate International Limited CEO周忠福签订了《引进欧洲项目合作协议》。最后,中欧协会副会长代军杨和合作区常务副指挥长田永彬签订《合作区与中欧协会合作框架协议》,代军杨副会长为合作区颁发中欧协会会员证书。

此外,在企业对接会环节,来自通用航空、军民融合产业、大学科创、现代农业、新能源、建材物流、新材料、国别合作、智能制造、房车产业、医疗器械、环保产业、国别商贸、汽车及部件制造等产业领域的中外企业进行了精确对接,多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中欧协会是中国唯一面向欧洲直接从事商务促进活动的非盈利性组织,其业务范围之一就是促进中国和欧洲各国中小企业的合作。中国-中东欧(沧州)中小企业合作区于2018年2月由中国工信部批准设立,是我国首个专门面向中东欧国家并辐射整个欧洲开展合作的园区。合作区发展建设受到了李克强总理的关注,已两次写入“16+1”合作纲要。合作区处于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河北沿海率先发展、环渤海合作发展等国家战略叠加之地,是一个优势凸显、潜力巨大的兴业宝地。

在中欧协会的大力支持下,此次会议全面地宣传与推介了中国-中东欧(沧州)中小企业合作区,促成了多家企业与合作区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此次会议为将于2019年11月10日在合作区举办的第二届中国-中东欧中小企业合作论坛做了铺垫和预热。同时,中欧协会与合作区将开启深入合作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