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江西垦区:第三届中国茶叶博览会成果丰硕

时间:2015-10-21 作者: 来源:中国农垦信息网 点击次数:3410

    由农业部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中心联合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茶叶博览会于10月16至19日在山东济南高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茶博会以“品质、品牌、安全”为主题,参展企业300多家,布展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参展产品近2000个,是我国现有茶叶展会中参展茶叶种类最齐全、最具代表性的专业性展会之一。

    江西垦区高度重视组团参加本次茶博会展示展销活动,组织了江西云山集团云居山有机茶厂、江西绿韵茶业科技有限公司、吉安市东固综合垦殖场茶厂、江西春晖有机白茶有限公司等13家农垦可追溯茶叶生产企业参展。此次茶博会上,江西农垦展区实行了统一设计、统一特装、统一布展,整个展区以绿色为基调,主打生态安全牌,凸显 “赣垦绿茶 返朴归真茶质好”、“追溯产品 追根溯源品味真”展示宣传主题。整个展区呈现出开放的布展格局,在前后左右大门上方的“江西农垦”四个大字刚劲有力、分外夺目。在“江西农垦”四个大字的两侧八块彰显江西山青水秀、生态茶园特色的展板上,镶镌着“农垦农产品质量追溯”及标识和“传承中华茶叶文明、谱写赣垦发展新篇章”、“生产有记录、安全有监管、产品有标识、质量有检测、消费有信心”、“携手共创茶产业发展新辉煌”等宣传用语,充分展现出江西茶叶绿色、纯净、环保、可追溯的产品特色。还有7个灯箱14个画面标明参展企业及企业广告用语,突出参展企业的主体地位。在正门内的醒目位置大幅茶文化宣传画上,编印了江西垦区参展的宣传推介辞文“赣垦茶园映朝晖”,全文阐明了茶叶质量可追溯发展思想、发展特点及发展成果。产品布展采取展区中心搭台集中摆放与展区周边窗式摆设相结合,展区呈现出产品琳琅满目、错落有致的景象。江西农垦展区内还设立了3个品茶台,喜迎八方来客。整体布展朴实大方、信息简明、特点突出、自成一体,得到了组委会领导的充分肯定。

    本届茶博会还举行了斗茶比赛,绿茶系列评选出20个优胜产品,江西垦区云山企业集团云居山有机茶厂云居山牌禅茶、东固垦殖场茶厂东固牌绿茶、梅岭垦殖场江西萧坛旺实业有限公司萧坛云雾榜上有名。梅岭垦殖场江西萧坛旺实业有限公司萧坛红茶在红茶系列斗茶比赛中荣获金奖。永新垦殖场崖雾茶厂井冈红红茶被本届茶博会评为“极具发展潜力品牌”。

责任编辑:韩学军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