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农垦中心组织“我的农场·我的故事”征文 纪念南泥湾大生产运动80周年

时间:2021-10-09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22472

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纪念南泥湾大生产运动80周年、农垦发展史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组织开展了“我的农场·我的故事”征文活动。

活动旨在通过发掘整理农场创建历程中有影响的事件、人物、故事,回顾农垦艰苦创业历程,系统梳理农垦改革发展成就经验,深度挖掘农垦励志人物故事,传承弘扬农垦精神,为探索农场高质量发展、引领现代农业建设、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历史智慧和现实借鉴。

征文活动共收到来稿219篇、70万字。征文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一个个鲜活的人物、一幕幕动人的场景,展示了农垦事业在党的领导下白手起家,逐步发展成为国有农业经济的骨干和代表的奋斗历程;梳理了农垦改革发展经验;展示了农垦事业发展与党史、军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紧密相连、深度嵌合、休戚与共的过程中锻造出的“艰苦奋斗、勇于开拓”的农垦精神。

目前,部分征文已陆续在《中国农垦》杂志刊发,并在中国农垦(热作)网、“中国农垦杂志”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号、今日头条号等新媒体平台推送,极大地激发了农垦职工“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并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对于树立农垦形象、弘扬农垦精神、传播农垦文化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发展规划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