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农垦中心受邀参加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培训班

时间:2022-07-05 作者: 来源: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点击次数:19950

6月30日,为贯彻落实中央1号文件、国务院食安委会议精神和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会议要求,加快推动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会同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在京举办了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工作线上培训班,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受邀参加了本次培训,秦福增副主任在培训班上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农垦系统建立农产品质量追溯管理制度的实施进程及取得的成效。

秦福增指出,农垦系统2003年开始农垦农产品质量追溯试点工作,2008年,在系统内正式实施农垦农产品质量追溯系统建设项目。2018年,为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切实发挥农垦在质量兴农中的带动引领作用,在总结前十年农产品质量追溯系统建设经验的基础上,升级建设了农垦全面质量管理系统。该系统实现了与农产品质量标准无缝对接、农产品(食品)质量安全智能化监管、追溯标签便捷化多样化附着等功能,具有低成本、易推广的特点。2019年,系统与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信息平台实现了信息互联共享、实时对接,为推动农垦农产品质量追溯工作向农产品质量安全全程化、数字化、智能化管理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责任编辑:信息与质量安全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