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经济 > 现代农业

北大荒完达山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成为首批“中国农垦乳业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成员

时间:2021-12-17 作者:李艳昕 来源:北大荒融媒 点击次数:7472

12月10日,中国农垦乳业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启动成立。北大荒集团工会专职副主席参加了启动视频会议,北大荒完达山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成为首批“中国农垦乳业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成员,并作了题为《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情况汇报》的交流。

联盟是在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的指导和农垦系统相关工会组织的支持下,由农垦各乳业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通过自愿的方式创建的互相学习、互相帮助、互相促进的技术创新交流合作平台。联盟的成立,旨在充分发挥农垦乳业劳模和工匠人才作用,激励更多的农垦产业工人积极参加群众性创新活动,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通过品质升级、品牌升级、创新升级,推动农垦乳业高质量发展。

完达山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作为成员单位,将充分发挥劳模和工匠人才作用,深化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继续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积极参与农垦乳业之间技术交流发展,提高企业技术水平,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力。

一直以来,北大荒集团工会坚持把创建劳模、工匠和职工创新工作室作为引领职工践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理念的有效途径。目前,共命名劳模、工匠和职工创新工作室173个,其中2021年新创建、领建、结对共建劳模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20家。集团工会还注重发挥劳模、工匠和职工技能人才示范引领、创新攻关、技术交流、培育传承、名师带徒的重要作用,各级劳模、工匠和职工创新工作室共确立创新课题489个、技术攻关项目780个,实现技术革新402项、创新成果171项、发明创造项目210项,推广先进操作法180项,其中获国家专利32项、荣获国家级奖项5项、省部级奖34项。

下一步,集团工会将充分利用好联盟的平台优势,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发挥劳模和工匠人才示范引领作用,加强交流合作,加强职工技术攻关,提升职工群体的技能素质,激励集团广大职工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创造新业绩、展现新作为。


责任编辑:技术推广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