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天津食品集团追溯信息化体系荣膺天津市“服务百姓创新案例”

时间:2021-12-22 作者: 来源:天津食品集团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8359

12月17日,在由天津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主办,网信天津承办,30家网络媒体联合主办的网民观察——天津市“我为群众办实事”经典案例终评展示活动中,天津食品集团报送的案例荣膺“服务百姓创新案例”奖。

自今年8月1日案例推选展示活动启动以来,天津食品集团首先从全市590个推荐案例中脱颖而出,与其它159个优秀案例进入为期一个月的线上集中展示环节。在经活动组委会和专家评审工作组共同评审后,集团报送的《建设追溯信息化体系,让食品安全“看得见”》案例,最终在此次活动中获得荣誉。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天津食品集团党委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紧密围绕“四个走遍”工作精神,把察民情访民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步。根据群众、职工反映诉求,全系统确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563个。集团党委每月召开领导小组组长工作会议,对办实事清单台账,逐项明确工作措施、实现形式、完成时限和具体责任,及时跟进工作进度,推动工作落实。坚持强化主责主业,突出优势特色,在全系统开展“领航食品新征程  服务舌尖新期待”主题活动,把扎实推进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大局服务人民的有力抓手,真心实意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截止目前,集团系统已完成办实事项目542个,占总数的96.27%。其中由集团科技质量部承办的《建设追溯信息化体系,让食品安全“看得见”》实事项目,成为系统办实事项目的突出代表。该项目以集团建设“天津食品集团农产品及食品质量安全监管平台”为依托,打造追溯信息化管控体系,实现“来源可溯、去向可追、过程可控”的质量管理目标,集团29家企业,共计 142款主要食用农产品和预包装食品实现了赋码追溯,让老百姓真正享受到看得见的安全。

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成绩。几个月来,全集团各级党员干部走基层听呼声,做党的方针政策的“宣传员”;勇担责,做平抑物价惠民生的百姓“菜篮子”;追溯源,做从农田到餐桌每一道食品安全防线的“守护者”;强科技,做领航食品新征程服务舌尖新期待的“引领者”;暖人心,做实实在在为职工排忧解难的“贴心人”。此次获奖,既是对集团的鼓励,更是对集团的鞭策。

天津食品集团党委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责任编辑:杨文强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