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上海农场各党支部打卡红色基地、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时间:2021-07-07 作者: 来源:上海市上海农场 点击次数:5679

“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场走深走实,上海农场各党支部充分用活用好红色教育基地汲取前进力量,通过实地寻访红色足迹,“真实”再现革命历史,激发广大党员铭记党的恩情、践行历史使命、珍惜幸福生活,在不懈奋斗中永续红色精神,让党的事业薪火相传。

“学习恩来精神,争做时代先锋”

农场总部党支部、生活服务党支部先后组织党员赴淮安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故居参观学习,质朴的物件、泛黄的照片、珍贵的影像让大家切身感受到总理忠诚爱党的赤子心和鞠躬尽瘁的爱国情。在鲜红的党旗面前,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以铿锵誓言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为“超级农场”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重温峥嵘岁月、勇担时代重任”

上农种植事业部党支部、光明禽业党支部、光明渔业党支部先后组织全体党员、参观新四军纪念馆,按照“组织铁军,开赴敌后”、“重建军部,挺进华中”、“驰骋江淮,浴血奋战”、“战略反攻,夺取胜利”的顺序先后详细解读了四个部分新四军的光辉历史,激励全体党员同志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奔梦会师圣地,缅怀英雄忠烈”

中垦种业党支部、光明林业党支部、沿海水利党支部先后带领全体党员、团员青年到白驹狮子口会师纪念馆参观学习,参观了馆内5个文化展区,聆听着新四军和八路军会师的红色事迹和峥嵘岁月。全体党员、团青真切感悟了新四军的“铁军精神”,和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生动写照。


“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使命”

营销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以集体瞻仰中共一大纪念馆的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精神得到了洗礼、思想得到了升华。大家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从百年党史里汲取砥砺奋进力量,以实际行动展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寻红色历史印记,忆百年峥嵘岁月”

沪办党支部组织在职党员和退休党员一起走进中共三大后中央局机关历史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支部党员们一起追忆峥嵘岁月,探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彰显责任担当,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远。

“立规矩、守初心,清正廉洁担使命”

尚宝牧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各部门负责人、关键岗位人员赴射阳县廉政教育馆参观。依次参观了“初心如磐”“时代命题”“文化溯源”“警钟长鸣”“新的征程”五个展厅,深刻了解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就、历史上反腐倡廉的宝贵遗产以及射阳县党风廉政建设成果,从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党性修养。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革命传统资源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每一个红色旅游景点都是一个常学常新的生动课堂,蕴含着丰富的政治智慧和道德滋养。”上海农场各党支部深挖革命红色资源,丰富党史学习教育载体,让党员干部在红色文化的感召下,锤炼鲜明的政治品格,补足精神之“钙”。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