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热作产业 > 世界热作

菲律宾将扩大香蕉、菠萝出口量

时间:2022-05-07 作者: 来源:国际果蔬报道 点击次数:99100

 据《马尼拉时报》消息,菲律宾农业部(DA)计划可持续地增加香蕉和菠萝两种主要水果产量,以及其他具有出口潜力且能为农民增收的传统和新兴作物。

       香蕉和菠萝是菲律宾主要的农业出口产品,仅次于椰子油和其他椰子制品。菲律宾统计局(PSA)数据显示,2019年菲律宾香蕉出口额达19.5亿美元,2020年为16.4亿美元,20211-10月为9.2亿美元。去年前10个月,菠萝产品(罐头、果汁、浓缩物)的出口额超过3亿美元。
       菲律宾农业部长表示,“我们在香蕉和菠萝出口方面比较有优势,因此农业部通过高价值作物发展计划(HVCDP)投资高价值作物的发展。今年农业部将鼓励更多农民专项产量稳定、生产灵活且有现成市场的作物,从而获得更高利润。”
菲律宾农业部将通过遏制香蕉巴拿马病保持菲律宾作为香蕉主要出口国的地位,同时将努力开拓菠萝市场。除此之外,农业部还将与私营企业和农民团体合作,加大力度推广芒果、可可、咖啡、香蕉和秋葵等具有高出口潜力的作物。
       据菲律宾农业部植物产业局(BPI)表示,迄今有82家菲律宾公司在高度遵守日本规定的审查标准和植物检疫要求后免于100%强制性检查,菲律宾希望能够对日本出口更多卡文迪许香蕉。2021年菲律宾还成功把吕宋岛种植的新鲜秋葵出口到韩国市场,作为对日本市场的补充。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