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2021年第一期农垦干部党史农垦史教育培训班正式开班

时间:2021-04-25 作者:丛洋 来源:资产管理处 点击次数:18121

为响应党中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促进农垦系统党员干部综合学习党史和农垦史、农垦精神,领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担当新时代农垦历史使命,我中心在延安南泥湾举办了“2021年农垦干部党史农垦史教育培训班”。4月23日,培训班正式开班,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主任李尚兰,陕西省延安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南泥湾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杜金根,陕西省农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剑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李尚兰主任指出,其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是农垦中心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在延安开展学习教育,深入了解党中央在延安抗战自救十三年的历史,认真领会毛泽东思想,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对于我们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用以指导实践,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在农垦事业的发祥地——南泥湾开展学习教育,重温革命传统,感悟初心使命,有利于增进农垦人对事业和彼此的认同和自信,对党史、农垦史和农垦精神的学习也必然取得更多实效。

其二,组织农垦干部党史农垦史学习教育培训班是农垦中心为全国农垦系统办实事的创新举措。全国农垦系统举办的各类业务培训班不少,但举办思政主题的培训班属于创新之举。中心领导班子对于办好这个培训班进行了专题研究部署,在课程设置上努力做到突出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农垦系统特色、教学模式多样,务求学习教育实效。培训班也得到了农业农村部农垦局的大力支持。

其三,采取农垦中心专题培训与垦区培训结合的方式有利于扩大培训成效。历经几代人的艰苦奋斗,农垦事业在全国各地都有发展,是国有农业经济的骨干和代表。但各垦区、各农垦企业在资源禀赋、产业特点、发展规模等方面存在差异,都有各自改革发展的做法和经验,大家可以借此机会互学互鉴,洽谈合作,寻找共同发展机遇。农垦中心围绕服务党和国家“三农”工作大局、服务部党组决策部署、服务部农垦局重点工作、服务垦区热区改革发展的“四个服务”职能,出台方案打造聚焦农垦政策研究、宣传文化、品牌发展、技术推广与培训、信息化、对外合作、热作产业发展等方面的七大服务平台,在培训过程中,农垦中心的同志可以与垦区的同志开展广泛交流,增进了解与合作,共同打造好这七个平台,合力推动农垦改革发展。

李尚兰主任强调,要聚焦学习教育重点,汲取奋进智慧和力量。一是学党史要学出新高度,在学习中要牢牢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要义和关键所在,突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通过学习锤炼政治品格、坚定发展自信、提升站位格局。二是悟思想要悟出新境界,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深刻领悟思想伟力和实践力量,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办实事要办出新成果,在办实事的过程中要务求实效,要坚持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围绕主责主业干实事,要把学习党史农垦史同推动农垦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

李尚兰主任还对学员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大家集中精力参加培训,教学相长、学学相长。二是要求大家遵守培训纪律,确保安全,展现良好精神风貌。三是求大家做好学习总结和汇报,学有所获,不虚此行。

杜金根在致辞中介绍了红色南泥湾艰苦创业的历史、讲述了全国农垦一家亲的故事,描绘了陕北好江南高质量发展的蓝图。郭剑在致辞中阐释了农垦精神的丰富内涵以及在新时代弘扬农垦精神的重大意义。

本期培训班为期5天,共有来自广东、辽宁、江苏等11个垦区共76位学员参加培训;中心派出29位干部同期进行专题学习教育,并与垦区学员开展广泛交流研讨。

第二期培训班预计将于5月11日开班,现正在报名中。


摄影:杜浪


责任编辑:资产管理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