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苏垦农发与丰疆智能共同打造智慧农业科技园

时间:2019-05-27 作者:王忠民 来源: 点击次数:23808

5月15日,江苏省农垦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与丰疆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苏垦农发·丰疆智能智慧农业科技园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苏垦农发临海分公司举行。江苏省农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江苏省农垦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兆辉和丰疆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迪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江苏省农垦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立新主持签约仪式。

胡兆辉在致辞中说,改革开放以来,通过江苏农垦人不断创新改革、不竭努力奋斗,江苏农垦在全国农垦系统和江苏省属国有企业中,利润总额等主要经济数据均位居前三。苏垦农发经过多年的发展,已成为省内规模最大、现代化水平最高的商品粮生产基地、国有农业企业集团及全国首家农业全产业链上市公司。

胡兆辉说,江苏农垦的农业是核心主业,丰疆智能的智慧农业在国内有着科研领先地位,“苏垦农发·丰疆智能智慧农业科技园”正是苏垦农发、丰疆智能以“智慧农业”为主题、共同打造的创新示范基地。他希望丰疆智能把最好、最优的资源向临海智慧农业科技园配置,江苏农垦、苏垦农发也将全力给予人力、物力、资金支持,通过双方共同努力,把科技园打造成中国一流的智慧农业示范展示窗口。

胡兆辉指出,苏垦农发与丰疆智能智慧农业科技园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江苏省农垦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智慧农业”建设迈出了实质性的第一步。他相信通过双方的合作,一定能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推动农业科技进步,提高现代农业生产管理水平。

吴迪在讲话中说,苏垦农发对丰疆智能公司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只有与苏垦农发这样管理能力强、对农业有深刻理解的公司在一起,才能把智能农机做到一流水平。丰疆智能公司是技术领先的农机智能化公司,智能化产品齐全、技术先进。公司围绕物流业、农业和工业领域,聚焦新能源、人工智能和先进制造创新开发,努力打造核心技术具有一流水平的高科技企业。

吴迪还说,丰疆智能公司将投入专门人才,全力以赴来和苏垦农发共同努力,把全无人的智能农业示范园做好,然后从这里出发,推广到苏垦农发的各个子公司,推广到全国、推广到全世界,真正实现中国的技术、中国的农业运营、中国的资本,通过“一带一路”造福世界各国。

王立新与丰疆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州研究院院长姚远代表双方企业共同签署了“苏垦农发·丰疆智能智慧农业科技园”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企业主要领导及与会人员共同见证了“苏垦农发·丰疆智能智慧农业科技园战略合作”的成功签约,观看了丰疆智能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陈亮对智慧农业发展与丰疆智能产品研发进展的介绍演示,还通过远程监测系统观看了丰疆智能机械现场演示的实时画面。

活动期间,与会领导和嘉宾乘车前往苏垦农发临海分公司五生产区观摩拖拉机、高速插秧机、植保机、收割机等智能农业机械的田间作业现场演示,大家对丰疆智能机械的良好操作性能和发展前景纷纷表示赞赏。

苏垦农发副总裁陈培红、丰疆公司总经理吴迪、苏垦农发临海分公司总经理黄礼庆在演示现场接受了盐城电视台记者的采访,他们简要介绍了智慧农业科技园建设规划和发展愿景,并表示通过深入推进科技园的建设,为我国智慧农业发展做示范。

据悉,苏垦农发·丰疆智能智慧农业科技园落户苏垦农发临海分公司,规划面积2000亩。园区将应用丰疆智能的大数据平台,全程应用无人驾驶、自动导航、远程控制等智能化农业机械开展农业生产。“苏垦农发·丰疆智能智慧农业科技园战略合作”的成功签约,开启了现代农业向智慧农业、数字农业发展的新征程。

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丰疆智能公司总部及分公司有关人员,苏垦农发总部及分公司的有关人员,临海农场公司领导。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