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华南乳业再生变局 燕塘6000万落子湛江

时间:2007-06-07 作者:邱春燕 来源:新快报 点击次数:5679

  伊利蒙牛谁是乳业霸主?达能娃哈哈孰是孰非?光明达能痛苦分手……当乳业的聚光灯打在乳业三强的时候,华南的乳业格局正在悄无声息地蜕变。向来以低调务实著称的华南乳业老大燕塘乳业正以行动打破华南乳业市场的定局。

  记者近日从广东燕塘乳业有限公司获悉,在广东省农垦总局的主导下 ,燕塘乳业已投资6000多万元与广东湛江农垦集团、湖光农场合作,建立起一个将网络辐射到海南、广西、贵州等地、日处理能力达100吨的乳品厂。据悉,该乳品产生产的新产品在2007年6月即可全面投放市场。

6000万新厂落子湛江

  在市场竞争最激烈的2002——2003年,广东市场上共有40多个外来的乳业品牌,然而经历市场的大浪淘沙之后,现在只剩下三、四个外来品牌。而燕塘乳业从1998年到2003年,先后投资1.8亿元对企业生产线进行大规模的技术改造升级,分别从德国SIG康每包、美国IP、意大利IPI、瑞典利乐及荷兰等国家引进世界最先进的杀菌、灌装设备,并组建了十几条生产线;新增加GMP厂房1万多平方米,生产能力也从日处理100吨到日处理300吨。通过精耕细作、稳扎稳打的策略,在强敌的合围中燕塘乳业每年依然维持两位数的增长。

  业内人士指出,纵观华南市场,前有伊利收购长富以及佛山澳纯,近有蒙牛落子东莞,光明虽有鲜奶已撤离广州,但其与达能仍有产品旺销于珠三角,三大巨头已经在不动声色间将工厂的前沿推到华南。因此,此番燕塘乳业落子湛江,一则避开众巨头必争之珠三角,二则将燕塘擅长的冷链和服务体系发挥到南粤市场,同时为海南、广西、贵州开辟了新的燕塘阵地。而且根据湛江厂的计划,该工厂将借助农垦集团这一华南最大的水果基地,为燕塘生产果汁型牛奶以及纯果汁的提供强大原料保障。

每年保持两位数增长

  在竞争日趋白热化的乳品市场竞争中,广州市场作为广东地区的中心区域,向来都是“兵家必争之地”。面对众多“过江龙”不断发起的挑战,作为广东乳业市场上“领头牛”角色的燕塘乳业,地位从未被撼动,在广东市场上始终保持40%的市场占有率。近几年来,燕塘乳业不断拓展扩大,始终保持每年两位数的增长。现在,燕塘已经实现了“立足广东,覆盖华南”的目标。

  此番燕塘乳业在湛江设厂,则是为了更好服务粤西、广西及海南地区的消费者,为其提供更新鲜的产品及优质服务。在立足广东、覆盖华南的基础上,燕塘还利用自己在南方养牛、乳品技术加工的优势,作出扩展东南亚市场的布局。2005年,燕塘乳业与越南蓝山乳业公司进行了战略合作,目前双方还在探讨进一步合作。据悉,目前燕塘乳业在全国乳品企业排在第十五位,同时也是华南地区最大规模的乳品加工企业。同时,燕塘还被评选为全国奶协副理事长单位。

 

责任编辑:袁燕梅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