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经济 > 现代农业

《向日葵品种真实性鉴定 SSR分子标记法》标准4月1日起正式实施

时间:2021-04-15 作者: 来源:全国农技中心 点击次数:8335

2021年4月1日,农业行业标准《向日葵品种真实性鉴定 SSR分子标记法》正式实施。该标准规定了向日葵品种真实性检测SSR分子标记法的技术程序和结果鉴定规则,填补了向日葵分子检测技术空白,为规范向日葵品种登记、加强市场监管和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该标准由全国农作物种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提出,全国农技中心、吉林省白城市农科院等单位研究制定。目前,全国农技中心正着手开展标准宣贯实施,组织相关单位加快构建完善向日葵登记品种DNA指纹数据库,指导一些具备相应技术能力的农作物种子检验机构陆续申请扩项向日葵分子检测资质,向日葵品种分子检测工作将在全国范围内快速展开。

同时,受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委托,全国农技中心正在整体推进29种登记作物分子检测技术标准化和DNA指纹数据库构建工作,检测标准将会陆续发布、DNA指纹数据库也将逐步建成上线并实现行业共享。


责任编辑:技术推广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