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陕西农垦召开“百日行动”成果观摩暨迎三夏促增长提质量推进会

时间:2020-06-02 作者:文/刘国礼 图/李汤 来源:陕西省农垦集团 点击次数:7840

5月28日,陕西省农垦集团公司召开“百日行动”成果观摩暨迎三夏促增长提质量推进会。集团公司董事长郭剑、总经理马青奇参会并讲话。刘敏会副总经理主持会议。

参会代表先后参观了华阴农场设施樱桃基地、苗木基地,陕垦大华种业品种展示田,沙苑农场设施果蔬基地、产销一体化项目、防汛堤坝建设,朝邑农场现代农业智慧农机示范区、万亩优质小麦生产基地、特色果业基地,大荔农场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园等5个单位10个观摩点,听取了有关情况讲解,现场感受了“百日行动”取得的成效。

刘敏会从农业生产、果蔬基地建设、科技创新、重点项目、美丽农场等方面通报了“百日行动”成果。

李晓明总会计师从推进总会计师履职管理办法、严格履行国有企业责任和担当、加强现有项目运行管理、加强财政类投资项目建设进度、风险防控等方面提出要求。

马青奇对“百日行动”进行总结,对迎三夏促增长提质量等工作进行安排。一是“百日行动”推动深入、成果丰硕、意义非凡,达到了行动的预期目标和成效。生产建设有进度、产业标准有高度、科技创新有力度、产销融合有深度。二是围绕“迎三夏、促增长、提质量”开展以六抓五创四改九治为内容的“抓、创、改、治”活动。提出要“抓重点、创新路、改弊端、治顽疾,实现稳增长、高质量、强特色、重担当”。“六抓”就是要“抓重点、抓项目、抓生产、抓融合协同、抓安全、抓开放”;“五创”就是要“创新产品、创新技术、创新模式、创新业态、创新机制”;“四改”就是要“改革用人分配和用工制度、改掉国资委巡察反馈的问题、改进干事创业的作风、改掉传统的行政观念”以及遏制风险,提升水平,稳增长提质量、履行社会责任等九个方面的治理。三是学深弄懂做实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在奋力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中贡献陕垦力量。要高度重视经营质量效益、人才短缺、法律案件纠纷三个问题;要高度重视各级总法律顾问、总会计师、总农艺师三支队伍;要始终关注土地资产化资本化、财政政策项目、科研院所合作三个关键;要妥善处理好“三供一业”资金清算、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安全稳定三项工作。

郭剑在讲话中强调:一是抓好主导产业再提升。要扎实落实中省对农垦的定位,以现代农业为主线,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发挥农垦在乡村振兴中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二是深度谋划,把“十四五”规划制定工作提到重要议事日程;三是抓好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学,持续学,深入学,谱写陕西农垦追赶超越新篇章。

会议期间,集团公司产业发展部王建民部长对“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部署,渭南垦区管理处高志歧处长对三夏安全及防汛等工作进行安排。

集团公司副书记、纪委书记常刚,副总经理贾克强,集团公司有关部室负责人;渭南垦区管理处,各农场主要负责人,主管农业(园区)副场长及相关人员;冯原牧场、英考公司、培训中心、大华种业公司负责人等50多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