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全国政协委员宋建朝到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调研

时间:2019-10-08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12432

920日,全国政协委员、农业农村部原党组成员、原中央纪委驻农业部纪检组组长宋建朝到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进行调研。


宋建朝详细听取了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主任李尚兰有关工作情况介绍,重点了解了农垦农产品质量追溯以及全面质量管理的进展和成效。他指出,农垦系统以质量追溯为抓手,不断强化农产品生产源头管理和过程监管,进入追溯体系建设的农业企业覆盖面广、记录详细、管理到位,落实了农产品质量安全责任,充分发挥了农业“国家队”的作用。他希望农垦中心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继续推动农垦质量追溯体系建设与中国农垦品牌建设相结合,与“两品一标”相挂钩,示范先行、典型引路、以点带面,在不断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的同时,显著提升市场竞争力和效益水平。

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从2003年开始进行农垦农产品质量追溯试点。2008年以来,按照“生产有记录、安全有监管、质量有检测、产品有标识”的总体要求,开展农垦农产品质量追溯体系建设。目前,已制定了《农垦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操作规程操作通则》,谷物、水果、茶叶、畜肉、小麦粉及挂面、蔬菜、水产品、乳与乳制品、蛋与蛋制品产品质量安全追溯操作规范和《农产品质量追溯信息交换接口规范》等11项行业标准,填补了相关领域的空白,为规范农垦乃至于全国农产品质量追溯制度建设提供了依据和参考。农垦企业参加追溯体系建设的达到581家,并带动了130家其他农业企业参与。截至2018年,农垦种植业追溯面积达2785万亩、养殖业达7388万头(只),水产达235万亩,收集储存农业生产档案记录达到4171万条,可追溯农产品298万个批次;农垦可追溯产品的销售收入达到280亿元,较同类产品增加17亿元。

农业农村部质量安全中心主任金发忠等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