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台湾农场经营协会与中国农垦经济研究会开展两岸农业交流

时间:2019-10-21 作者:中国农垦经济研究会 来源: 点击次数:16628

应中国农垦经济研究会邀请,10月14日-15日,台湾农场经营协会理事长刘贤谈一行前来北京参加“2019京台美丽乡村论坛”。期间,双方就开展海峡两岸热带农业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副主任、中国农垦经济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忠毅出席座谈会。

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中国农垦经济研究会介绍了农垦的历史、现状与成就,大陆热作产业发展规划、政策以及主要热作品种发展情况;台湾农场经营协会创办人兼执行总监、南华大学教授李谋监介绍了台湾农业发展理念、发展现状和政策取向,台方家庭农场主还介绍了水果、稻米、茶叶、蔬菜等作物有机栽培技术和管理模式。双方认为,两岸农业发展各具优势、互补性强,推进农业投资、技术交流、经济贸易、管理培训等领域交流合作的前景广阔。要加强农垦的“大基地、大企业、大产业”和台湾农业的“小而精、小而美、小而特”的对接,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助力乡村振兴,促进两岸热作产业和农场融合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参观考察北京塞隆国际文化创意园

台湾农场经营协会一行参观考察了首农食品集团的北京塞隆国际文化创意园,在工业元素与现代艺术有机融合的氛围中,了解新时代国营农场的转型发展,并感受大陆的发展成就。 

陈忠毅(右五)与台湾农场经营协会一行参加“2019京台美丽乡村论坛”合影 

在“2019京台美丽乡村论坛”上,台湾农场经营协会秘书长侯金日作了“有机农场转型为休闲农场的具体做法”的主题演讲,介绍了台湾休闲农场从生产、景观、文化层面对农场的活动进行设计,提升营销与服务的质量,从而吸引更多消费者、尤其是回头客与口碑客的实际案例。首农食品集团北京三元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生态创意农业服务联盟理事长王宏刚以“走京台交流之路,看三元发展之道”为主题,介绍了三元农业借鉴台湾农业发展先进理念,打造城市田园综合体的实践。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