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兴安农垦集团公司召开抗旱春播生产现场会

时间:2019-04-30 作者:齐林晶 白冰 来源:兴安农垦集团 点击次数:19162

4月26日,内蒙古兴安农垦集团公司召开2019年“转方式、调结构”抗旱春播生产现场会。


针对垦区去冬今春降雨较少,土壤墒情不容乐观,春旱形势异常严峻的情况,现场会重点展示了抗旱春播标准化生产技术机械,集中展示了免耕抗旱坐水播种机、自走式粉垄机、自走式打药机、卷盘喷灌机、植保无人机、旋转耙、打捆机、收割机等机械。并重点推介了玉米免耕坐水抗旱播种技术、玉米大垄高台宽窄行种植技术、大豆大垄高台垄上三行种植技术、植保无人机化学防控技术等农业生产技术。


近年来,兴安农垦集团积极力推规模化经营,向现代农业、集约化农业目标迈进。目前,全系统已经实现规模化经营50万亩,其中场管场有面积接近20万亩。规模化经营的进步不仅仅体现在经营面积的增加上,更重要的是集约化程度的提升。 下一步,兴安农垦集团将积极引进互联网+技术,努力提升农垦集团农牧业生产科技水平。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