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中国农垦展团亮相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

时间:2018-11-01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22286

11月1日,由21个垦区、170多家农垦企业、上千个名优产品组成的中国农垦展团在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亮相。据悉,这已经是农业农村部农垦局、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连续5年组织中国农垦展团集体参展。此次展览突出展示了中国农垦“大基地、大企业、大产业”集团化发展战略,传递新时代农垦“良品生活 源自农垦”的价值追求,彰显中国农垦“打造农业领域航母,引领中国现代农业”的主题及社会使命。

中国农垦展区占地面积约3000平米,是本届农交会重点展区之一,分为食品、粮油、米业、生鲜及畜产品、乳品、热作、茶饮、电商、体验品鉴区等九个大类专区以及广东农垦、黑龙江农垦、中国农垦等综合展区。据展区负责人介绍,今年的农垦展区有三大特色:一是展览时机好。9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刚刚视察了黑龙江垦区,充分肯定了农垦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支援国家建设、维护边疆稳定所作出的重大贡献,同时对农垦未来改革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今年又是农垦 “两个3年” 改革任务的收官之年。通过本次展览,充分展示了农垦改革成就和未来发展蓝图。二是参展企业实力强。近年来,各垦区立足资源禀赋和区位特点,围绕特色优势产业,大力推进规模化、专业化、标准化生产进程,培育了一大批知名企业和农垦品牌。部分农垦企业已经成为奥运会、世博会、亚运会、全运会、APEC会议、G20峰会等重大活动的特许供给品及指定供应商。本次参展的所有产品都是各垦区精心挑选,最能代表“中国农垦”品质的拳头产品。三是展示形式新。农垦展区打破省区界限,按照重点产业进行分类布展,突出产业特色;在展位设计上采用了大量信息化技术,提升展示效果;设立中国农垦电商和中国农垦绿色产品体验中心展区,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展示,加大农垦品牌宣传力度,扩大农垦优质农产品市场影响力。

展会期间,中国农垦展区还将举办多项专场促销活动,通过产销对接、贸易促进、专题展览等系列活动,为农垦企业和采购商搭建起交易平台。


责任编辑:杨文强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