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宁夏农垦集团召开第一季度经营形势分析会

时间:2021-04-20 作者: 来源:宁夏农垦 点击次数:9714

会议现场

4月16日,宁夏农垦集团召开第一季度经营形势分析会。会议通报了集团公司一季度经营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集团所属31个经营单位逐一发言,汇报一季度经营状况、提出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集团领导就分管的产业板块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宁夏农垦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戈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徐军主持。

张戈同志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一季度,集团整体收入、利润两项主要经营指标持续增长,盈利面不断扩大。实现收入5.8亿元,同比增长32%;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减亏13%。盈利企业较上年同期增加3家,四个产业板块收入和利润均有不同程度增长,企业整体盈利情况较上年同期有所好转。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四大产业板块协同有差距且发展不均衡;存货、应收账款占比过大;在建工程、专项应付款金额仍然较大;种植业、现代牧业、葡萄产业三大重资产板块企业成本压力逐渐增大,盈利难度加大。

集团公司领导出席会议

张戈在讲话时强调,宁夏集团各单位要认清形势,增强信心,坚定决心,理思路、想办法、解难题,出成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与高标准对标、与同行业先进企业对标。要注重在经营各环节节约开支上下功夫、在产业融合发展、协同发展、集成发展上下功夫。奶牛产业提质扩量补链条,要提高单牛收益,不断建立健全项目建设、饲草料供应、销售等各环节的制度,增加人力,抓好精细化管理,守好安全、动物防疫、环保三条底线。葡萄酒产业,在销售上要注重挖掘酒文化,在二三产融合发展上多做文章;要深入研究市场定位、队伍建设等。肉羊要坚持繁育为主,不断扩繁;肉牛要坚持奶肉一体化发展。旅游业要坚持联动发展,近期充分利用观鸟节活动扩大宣传。西夏苑房地产开发公司与勘测设计院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深入研究在勘测设计、工程建设、监理等领域融合发展。

张戈要求,要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作用。集团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按照“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国有企业好干部标准,肩负起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职责,敢抓敢管敢担当。要积极谋划、争取项目,以项目带动发展。要深入研究,列出清单,分解任务,逐项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

宁夏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各农场(公司)、控股公司董事长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杨文强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